close

07-10-2012 / 壬辰年八月廿二日

慧真人
難行東西路。遠如咫尺天。莫求相互好。但願白雲偏。運轉知何處。世道總綿延。心安能立命。只在寸心前。

 世情起伏多變,到處也有災禍,上天似乎不再庇佑眾生。不用執著於四海昇平,但求盡一己之力行善。世事運轉周而復始,只要自己安心知命,就不受外界影響。

 

 

14-10-2012 / 壬辰年八月廿九日

濟顛禪師

濟世為懷好。慈悲佛事多。四海同一道。天地蔭娑婆。

心懷慈悲救世就好,這些人一定多行善事。天下人都能行善道,自然得上天庇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1-10-2012 / 壬辰年九月初七日

千秋寶誕

 

婁大真人
世道循環好。三三五五間。衷懷常抱念。行善過關山。

世事起伏循環,這本身就是定律。內心堅守行善的初衷就可以越過難關。

 

樂天佛
佛稱樂天。如何得見。但見輝光。溫暖人面。接此圓光。心思可變。自得悲懷。暢行其善。能本此心。無驚無顫。樂天知命。行在當前。

大家想見我樂天佛很簡單,我以光輝照暖世人。能接通我的人就會內心充滿慈悲,自然做善事。一直本著善心就無所畏懼,想樂天知命就由現在做起。

太上老君
虛玄兩字。盡在一心。清清寂寂。內有玄音。入此殿堂。百劫莫侵。行潛去後。大道即臨。

領悟玄虛兩字全靠你的心,在一片清寂之中可領略道妙。得道之人不怕劫難來臨,去掉一切俗世行藏就是得道之時。


慈航觀世音
橫眉冷指。千夫喝問。但管悲慈。不驚不震。日照流光。蓮台花襯。梵音遠送。轉入芳林。佛道兩雙。一皆聯份。千門萬戶。都得觀音。

在世間渡眾生,哪管他人指點,我只要一心慈悲以行。白蓮台上佛光如太陽照耀,我傳的道到達千門萬戶。佛門道門本是無分你我,信奉其中之一就得我庇佑。


文殊菩薩
智慧文殊。誰高誰下。亦主悲慈。亦主文化。兩兩互行。一屋兩廈。日月雙輝。何用驚詫。獅吼十方。非驢非馬。佳言佳語。就在當下。

智與慧怎分高低,既能令你發慈悲心,又能使你得圓鏡智。兩者相輔相承,又如日月互相輝映,大家不必苦思求解,記住要活在當下就是好的開始。


圓照老人
難得至道十方成。歲歲行來歲歲馨。自有天功心向照。花開果落即佳庭。

婁大真人傳道大成,百年來一直教化眾生,了閒經歷幾代人事仍香火不輟,諸善信的摯誠可感上天。

青鸞居士
秋葉楓紅透。黃花落幾枝。玄玄參上道。只怕我來遲。

時光流逝,大地景物在秋天又起變化,誠心淨意參道,只怕悟道太遲。


呂大真人
中心如搗問天人。大地何來有底因。一點禪心驚破處。星雲由是入人心。

宇宙洪荒由何而來?大家心中不時泛起這問題。一旦悟出箇中真義,就感受到乾坤天地其實都在一心。


丘長春
道合三玄妙。難得聚此間。佛門稱至善。我亦不能閒。萬水千山涉。重在叩慈顏。謙謙齊摯祝。一路入天山。

常云佛道儒三教同流,今日在了閒正好得見這盛況。我雖修道之人,但慈悲行善又豈是佛門中人獨有?不管經歷重重困難,都堅守慈悲之心。我衷心祝諸子修道路上繼續精進。


濟顛禪師
難得夏去又黃花。欣欣道業發初芽。一百年來經幾度。難求紅葉美如花。

大地正值夏秋之間,了閒是欣欣向榮之際,一百年來幾經起伏,世事本是如此何必執著追求完美。

 

呈到壇單奉批「慈慧同施」
慈慧同施妙。圓融至道間。雙雙齊祝好。自可立天山。

慈悲智慧各有其法門之妙,讓眾生可以領悟圓融至道,祝大家能夠慈慧並修,早日得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2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閒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