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-12-2012 / 壬辰年十月十九日

婁大真人
三清道上慶同行。漠漠黃沙見本心。長春道士曾經過。再下了閒渡眾人。

有幸和長春道長同為道侣,道長的大漠事蹟足證其道行崇高,他與了閒有機緣,於是又來到我們當中論道解惑。

 

丘長春真人
入門低首叩慈顏。慈慧嘉言有幾番。處機深深抒感意。相期不負道門關。

諸子入了閒門來都誠心叩首向道,諸天仙佛下光有不少金玉良言。我深深感謝婁大真人讓我下光,我會一盡綿力不負大家期望。

 

09-12-2012 / 壬辰年十月廿六日

呂大真人
百劫何如一劫新。淒淒楚楚又誰人。志比天高人仰望。重施玄道拯當今。

我們都是在歷劫無數中結緣,如今又聚首在此,回首過去不禁思潮起伏。長春真人德高望重受人敬仰,如今再次拯救世人。

 

濟顛禪師
幾時入地又飛天。笑語人間數十年。問我從來兩個字。團圓同位記當年。

(濟顛禪師解:剛才呂大真人謂了閒乃儒釋道三者同奉。儒主世間。釋主入靜。道主清虛。老夫所謂入地飛天者。正謂此也。入地者入世也。飛天者謂清虛上昇也。了閒得此三者齊全。亦大幸也。想呂丘與老夫婁老。劫劫相牽。今日能在此再續機緣。不亦樂乎。)

 

 16-12-2012 / 壬辰年十一月初四日

長春真人
喜得蓬萊作我鄉。漫天風雨亦尋常。心猿一念思輕放。中懷暖熱自生陽。

奉道之人在精進中得大歡喜,那管世間事態反覆。內心放下雜念回歸自然,心中自然感到大道光臨。

23-12-2012 / 壬辰年十一月十一日

呂大真人
乾坤造化顯奇能。大道方圓見本心。去就無邊思進退。相期不負道精神。

宇宙萬物處處令人驚嘆,但要領悟大道只需求諸己心。人生處世能常常思考如何行止進退,就不辜負上天的好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2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閒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